晴時多雲

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 加入對華為停止供貨行列

2019/05/20 14:38

根據「日經新聞」引數知情人士透露,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已宣布停止對華為供貨,顯示美國的出口禁令已擴大至歐洲市場。(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已開始對華為造成殺傷力,除了Google暫停提供華為Android服務,包括英特爾等美國半導體大廠已通知員工,不再提供華為重要的軟體和零組件,根據「日經新聞」引數知情人士透露,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也宣布停止對華為供貨,顯示美國的出口禁令已擴大至歐洲市場。

 美國商務部上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要求美國企業在向中國企業輸出產品時必須取得批准,外國企業賣給華為的產品中若使用美國特定技術,也必須遵守同樣的限制,否則將面臨美國制裁。

 知情人士指出:「英飛凌決定採取更為謹慎的措施和停止供貨,但本週將舉行會議,討論這個情況和做出評估。」目前並不清楚英飛凌在釐清法律問題後,是否恢復與華為的生意往來。英飛凌提供華為微控制器和電源管理IC。

  歐洲另一半導體業者意法半導體(ST Microelectronics),本週也將開會討論是否繼續對華為供貨。

 儘管英飛凌每年對華為的銷售金額僅約1億美元左右,佔總營收的零頭,該公司的決定可能對華為造成嚴重打擊,因為這個決定可能影響其他歐洲和亞洲主要供應商,採取類似謹慎的措施。根據美國的規定,外國企業若未取得批准,就向華為供貨,可能也會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根據統計,英特爾、高通、賽靈思、博通、Qorvo、美光、威騰電子等美國半導體業者,已決定停止對華為供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