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上Google!彭博:英特爾、高通也切斷華為關鍵供應

2019/05/20 12:45

傳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等晶片大廠也相繼決定停止供貨給華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Google遵守川普禁令,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後,傳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等晶片大廠也相繼決定停止供貨給華為。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高通、博通、賽靈思(Xilinx)等晶片大廠已向員工表示,公司將凍結與華為的供貨協議,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報導指出,英特爾是華為的晶片處理器的主要供應商,高通則為其許多智慧型手機提供處理器和調制解調器,賽靈思賣給華為可用於網路的可程式化邏輯裝置(PLD),博通是其交換晶片的供應商。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祭出「禁售」、「禁購」雙制裁,將華為及其70家有關事業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管制清單,禁止華為在沒有許可證下購買美製商品和技術;華為去年採購零組件的總支出為700億美元,包括向高通、英特爾、美光等美企購買110億美元。

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師Ryan Koontz認為:「華為嚴重依賴美國半導體產品」,在美國大廠相繼切斷關鍵零件的情況下,恐將「嚴重癱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