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美股最怕:中國擴大報復美國

2019/05/19 23:38

美股目前最擔憂的事情,就是中國又有新的報復措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美中貿易戰升級以來已過2週,雖然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17日)宣布,豁免加拿大及墨西哥鋼鋁關稅、暫緩歐盟關稅,但由於此舉普遍被認為是將炮火全力對準中國,因此美股並未受到顯著激勵,而在中國加徵美國600億美元產品關稅、停止美豬進口後,展望本週美國市場依然擔憂,中國將繼續出檯新的反制措施。

《CNBC》報導,美股依然關注美中貿易談判隨時可能出現的變數,上週美股基本保持平穩,不過與中國息息相關的企業股價則受重創;英特爾(Intel)下跌2.9%、3M下跌3.9%、蘋果下跌4.3%,而最慘的是開拓重工(Caterpillar),下挫幅度達6.3%。

鑒於中國媒體持續放話反制,導致美股市場處於「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狀態,例如課徵新的關稅,或是透過監管機構不斷「關心」在中國的美企等。

研究機構Argus認為,中國政府有可能會直接或間接地,要中國企業或消費者不要跟一些如波音、開拓重工等頂級美企往來,另外,貿易問題不會只是帳面上金額的問題,還包含情感、活力,以及整體複雜的供應鏈等,例如當計算汽車零組件時,光是計算帳額,無法反應延遲交付或取消對整個汽車產業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