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頂新鬧翻上法院 日本全家大動作發3語言聲明

2019/05/18 15:34

日本全家為了將與頂新合資的中國全家拆夥,日前狀告頂新,近期有媒體報導日本全家告頂新的案件已經遭到法院駁回,對此,日本全家昨日大動作發出中日英三語聲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全家與頂新鬧翻,對於中國全家拆夥一事狀告頂新,近期有媒體報導日本全家告頂新的案件已經遭到法院駁回,對此,日本全家昨日大動作發出中日英三語聲明,強調訴訟並沒有遭到駁回。

日本全家為了將與頂新合資的中國全家拆夥,日前狀告頂新,近期有媒體報導日本全家告頂新的案件已經遭到法院駁回,對此,日本全家昨日大動作發出中日英三語聲明,強調訴訟並沒有遭到駁回。

日本全家昨天在官方網站首度發出中文、英文、日文3語聲明,日本全家表示,「全家中國」是由日本全家與頂新集團合資開設的開曼法人,是由日本全家子公司全家中國持有40.35%股權,頂新子公司頂全控股則持有59.65%股份。

日本全家也表示,如先前報導所述,此訴訟案因為頂新及其子公司,「未揭露其間持續存有利 益衝突之交易資訊、以及長期遲延支付權利金等,導致信賴關係遭到破壞且難以回復」,因此日本全家於去年10月提起本訴訟,請求法院命令強制中國全家,並由全家中國收購頂新所持有的中國全家股份。

日本全家解釋,日本全家提告後,頂新也隨即提出「要求駁回及不予受理本訴訟,或中止本訴訟的訴訟程序」,但頂新主張已經在今年2月被法院駁回。

但法院也認為,雙方應該就合約協議中的「仲裁條款」,經過仲裁庭審議是否有「難以回復之信賴關係破壞而導致強制解散命令之法律依據」,因此暫停審理日本全家提出的訴訟。
日本全家對此表示不符,已在今年3月提出上訴,目前此案也正在審理中。因此並非部分媒體報導「FMCH 敗訴」,而是頂新提出的主張遭到法院駁回。

目前全家在中國有超過2500間店,日本全家此次提告頂新,並有意收購所有頂新持股,收回2500家店面,也代表雙方多年的合作關係正式決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