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制裁伊朗 波斯灣局勢緊張、國際油價走揚

2019/05/18 09:44

美擴大制裁伊朗,波斯灣局勢緊張、國際油價走揚。(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持續擴大對伊朗制裁,再加上中東地緣政治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推升國際油價震盪走揚,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5/9~5/16)上漲1.90%,收盤價為每桶62.87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3.17%,收盤價為每桶72.62美元。

元大S&P原油ETF研究團隊表示,近一週受到美國持續擴大對伊朗制裁,擴及伊朗鋼鐵、銅、鋁等產業,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兩艘油輪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沿海港口遭衝撞,伊朗所支持的葉門胡塞叛軍也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油氣設施進行軍事行動,中東地緣政治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推升國際油價震盪走揚。

元大投信建議,從技術面上來看,近一週西德州輕原油期貨仍在月線之下及季線之上進行震盪,但目前月線與季線的差距僅在每桶2美元左右,近期隨消息面發展,結束整理出現單邊突破的可能性逐步提升,可留意短線交易機會,但操作上宜謹慎,並善設停損停利點。

國際油價走揚。(資料照,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