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突然改協議激怒川普 外媒透露習近平變卦內幕

2019/05/18 08:32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從漸露曙光到再度陷入僵局,外傳是因為中國對協議草案反悔。對此外媒分析,該決定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所為,原因在於誤判了美國總統川普對達成交易的渴望程度。

《紐約時報》報導,上個月美中談判過程仍透露積極訊息,雙方官員均希望達成協議。然而消息人士透露,5月1日習近平要求對協議進行徹底修改,中國其他領導人擔心協議會讓習和中共看起來像是屈服於壓力。前中情局中國問題高級分析師強森(Christopher K. Johnson)表示,中國送來的協議改得「一片紅」。

報導指出,對於為何習近平花這麼久時間才提出新的談判立場,有專家認為是因為習近平誤判川普「太想達成協議」,也有人認為習最後才認定,美國要求中國修改法律是一種侮辱,甚至也有人推測,問題出在文本翻譯上的解釋空間。

報導表示,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官最高貿易官員格林(James Green)指出,習近平收緊了整體政策氛圍,很少有人想表達反對意見,沒有給談判人員留下多少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