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台廠大失血 經長:在美市佔不大影響有限

2019/05/17 17:0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封殺華為禁令17日將生效,今「華為概念股」如大立光幾乎逼近跌停,外界也憂心後續相關衝擊。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禁令對華為供應鏈中的台廠會有影響,但據了解華為在美國的市場量不大,對供應鏈影響有限。他也強調,華為設備遭禁,仍有包括易立信、阿爾卡特等核心設備廠商,台廠多元佈局,對台業者應仍有轉單利多。

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企使用有國安風險的公司生產之電信設備;加上美商務部也將華危及旗下70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清單,17日將生效,等於全面掐斷華為在美電信設備市場。

而今市場也做出不小反應,無論是電信設備或是終端、手機設備等,相關「華為概念股」多呈現跌勢,如大立光收盤跌9.4%、台積電2.23%,外界擔心禁令生效後對台廠將有衝擊。

沈榮津今天表示,美禁令對台廠在華為供應鏈的部分會有影響,但他也強調華為在美國的市場量不大,所以對供應鏈影響應有限。

沈榮津也說,最重要的是會帶來轉單效應。他表示一直強調華為不能用、還有易立信、阿爾卡特、諾基亞等廠,台廠在這些供應鏈也多元佈局,整體對台業者應是有轉單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