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變長期抗戰 這家晶片大廠最慘

2019/05/17 17:31

有外媒報導,美中貿易戰若持續下去,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遭受的衝擊將會最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更下令封殺華為等中國科技大廠,連帶衝擊不少美國半導體廠商,有外媒報導,美中貿易戰若持續下去,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遭受的衝擊將會最大。

除了美中貿易關稅影響,美光來自華為的訂單,也可能受到美國的採購禁令衝擊,美光週四股價下跌2.8%,本月已經累計大跌了11%。

霸榮周刊(BARRON’S)日前報導,美方已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並正計畫對中國剩餘的3000億美元商品課稅,而中國也準備從6月1日開始,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Citi Research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將美光的評級列為「賣出」,他認為,美中關稅戰,對於美光的衝擊特別嚴重,因為在DRAM產品方面,有不少供應商可以取代美光,如中國可能轉而向三星或或SK海力士(SK hynix)採購記憶體產品。

PiperJaffray分析師Harsh Kumar則認為,貿易緊張若持續,將讓廠商增加在中國以外地區生產的相關成本,最可能的情況是導致全球供應鏈的重組,原先在中國生產、組裝、測試的廠商,將因此搬遷至美國及中國以外的地區,來避免遭課徵關稅,但也會讓廠商增加更多計劃以外的支出。

Harsh Kumar也警告,一旦關稅擴大至更多的商品,將可能會進一步傷害許多產品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