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禁華為!英國表態將自行決定

2019/05/17 09:42

英國文化媒體體育部(DCMS)部長賴特(Jeremy Wright)向《CNBC》表示,英國不受美國影響,將自行審查華為設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不斷呼籲盟友抵制華為的美國,已對華為採取行動,將其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並於17日開始生效。對此,英國表示將不受美國影響,將自行決定是否使用華為於5技術,並指出資安審查應針對所有電信供應端,不應專注在單1公司或國家。

根據《CNBC》報導,英國文化媒體體育部(DCMS)部長賴特(Jeremy Wright)向《CNBC》表示,英國將自行審查華為設備。他表示:「美國需自己做出決定,而我們也有自己的決定,就我們的觀點來看,對所有電信供應端的安全性,進行適當的審查比較合理。」

賴特指出:「我認為不應該針對單1公司或單1國家,這點很重要,所有電信供應端都有可能存在風險。」

目前英國的重要防禦網路系統,並無華為設備,但英國已將華為的「非核心」設備用於IT系統。賴特指出,對於5G相關政策及設備使用,目前仍在進行審查,並將擴大範圍。

1位前英國秘密情報局(MI6)官員於週四呼籲英國,應重新考慮關於華為的各種決定,認為華為對數據的掌控,將成為對社會、國家行使權力的途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