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再出招圍堵華為 中國官方:將採必要措施維護權利

2019/05/16 17:18

針對美國再度發出有關華為的禁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企權利。(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佈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企使用對國安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美國商務部隨後將華為和70家關聯公司列入黑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企權利。

針對美國再度發出有關華為的禁令,陸慷表示,有注意到美國商務部的最新報告,中國一向要求自家企業,認真嚴格執行國家出口管制法相關的法規,履行中方所承擔的出口管制相關的義務;在海外經營過程中,中方也要求中方企業能夠遵守所在國的法律法規,合法且符合規定地經營。

陸慷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中國實體實施單邊制裁,也反對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避免進一步衝擊美中貿易關係;他也表示,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企的合法權益,但未表明具體細節。

另一方面,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也表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的做法。至於美國財長努勤近期將訪中的消息,高峰則表示,中國沒有掌握美方訪中的計畫。他也表示,若美國一意孤行,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方將不得不作出必要反應,強調中方不畏懼任何壓力,有信心應對任何風險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