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G20會面鋪路 歐盟擬再放寬日本農產品出口限制

2019/05/16 15:58

歐盟農業執委霍根暗示,會繼續放寬日本農產品的出口限制。(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1年日本福島核事故後,歐盟開始嚴加限制日本農產品出口,而今限制開始慢慢放寬,稍早歐盟官員又暗示,將會進一步再放寬出口限制,給6月底G20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鋪路。

《共同網》報導,歐盟農業執委霍根(Phil Hogan)在與日本的商業會議上,暗示歐盟會進一步放寬日本農產品出口限制,歐盟要求日本提供福島縣等12縣的農產品放射性物質檢驗報告,不過並未具體透露那些縣、那些農產品的限制會放寬。

目前歐盟對日本福島縣等地的農產品出口限制種類,包含大豆、柿子、菇類等,在2017年時,歐盟就已經對福島縣大米等部份農產品解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