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本太高!印度ATM快撤光 每10萬人僅22台

2019/05/16 10:43

儘管印度人提領現金的需求增加,自動櫃員機(ATM)數量卻愈來愈少。(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印度人提領現金的需求增加,自動櫃員機(ATM)數量卻愈來愈少,主要因為印度對於ATM相關法規愈趨嚴格,使得銀行經營的成本拉高,降低銀行增設ATM的意願,要在印度找到1台ATM將變得更加困難。

印度央行(RBI)數據顯示,過去2年印度使用ATM進行的交易量卻增加,ATM機台數量卻持續減少。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統計,印度每10萬人佈署ATM僅22台,為金磚五國中ATM數量最少的國家,相較之下,俄羅斯是164台,巴西、中國及南非分別是107台、81台及68台。

印度央行在去年要求提升ATM安全性,銀行和ATM業者正在吸收升級軟體及設備的成本,未來在印度ATM數量還可能變得更少;距離印度總理莫迪在2016年廢大鈔已經過了3年,現金在印度使用率還是最高。

維護ATM的成本增加,印度ATM業者只能收取微薄的交易手續費,跨行手續費甚至低於經營自家ATM的成本,許多銀行因而不願設置提款機;ATM業者日立支付服務公司總經理伊朗尼(Rustom Irani)指出,ATM減少將衝擊老百姓的生活,尤其是社經地位在金字塔底端的一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