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辣台妹」小英綠能政策 歐商會:台灣將成最大贏家

2019/05/15 22:11

總統蔡英文(右)15日出席歐洲日晚宴,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左)致辭時以一句「綠能要起飛,就靠小英總統辣台妹」中文,引來現場及蔡總統一陣歡笑。(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歐洲商會今(15)日舉行年度「歐洲日」晚宴,致詞時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特別用中文向全場宣示,「綠能要起飛,就靠小英總統辣台妹」,力挺蔡總統上任至今推廣的綠能政策,並代替現場歐洲頂級風電業者發言,看好台灣能成為亞洲離岸能源發展的區域中心,並稱「台灣將成為(風電產業)最大贏家」。

尹容指出,風能具有提升能源安全,減少汙染,及在台灣開創一整套新價值鏈的潛力,今年4月歐洲商會主辦一場台灣歷來規模最大的且最重要的風能高峰會;尹容並代替現場歐洲頂級風電業者發言,看好台灣能成為亞洲離岸能源發展的區域中心。

但尹容也強調,目前相關產業仍處於脆弱階段,建議政府,既然政策上已經確定,接下來關鍵是讓法規架構能夠穩定、一貫,且可預測,確保確保產業長期、永續發展;且目前台灣離岸風電仍有許多待克服的障礙與瓶頸,包括電網連結、融資、保險、船隻、基礎設施、確保人才無缺等。

尹容指出,雖然離岸風電發展初期,部分設備、服務於開發初期時無法由在地廠商供應,但大部分資金都將花在台灣本土企業提供的產品與服務上,且多數受薪員工都是台灣人;未來隨著風電產業逐漸成熟,台灣也能創造、留住大部分的價值,「台灣將成為最大贏家」。

此外,尹容也在現場聲援台灣「有意義的參與(meaningful participation)世界衛生組織(WHO)」,尹容稱讚台灣有世界第一的健保,且台灣醫療支出佔整體GDP約6%,遠低於其他OECD平均的9%,但卻無法參與WHO會議,取得第一手疾病資訊,因此在「有意義的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總統蔡英文(中)15日出席歐洲日晚宴,會中和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左)、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右)一同向與會者舉杯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