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股王力求年輕化 上海銀信用卡找小小兵助陣

2019/05/15 20:33

金融股王力求年輕化,上海銀信用卡業務,找小小兵助陣(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已是金融股股王的上海商銀(5876),觀察到「現金回饋」與「分期還款」已是市場主流,為了搶攻年輕客層、家庭族群,向環球影業簽下電影小小兵的授權,成為國內首家以「套卡」方式推出信用卡產品的銀行,海外環球影城消費更有10%的現金回饋。

上海銀行總經理陳善忠指出,上海銀已有104年的歷史,過去主要業務在於輔助工商發展,企業金融是該行的核心業務,但在個金方面,早在1915年,就在上海推出「1元存款」、鼓勵儲蓄,也是30年前,第一家配合政策,推出全台第一台ATM、第一家24小時無人銀行。

陳善忠指出,目前全台每月簽帳金額2400多億元,分期付款也有1千多億元,顯示現金回饋、分期付款為市場雙主流,因此決定推出「套卡」,一張卡主打現金回饋、一張主推分期付款。

套卡中的「回饋卡」包括全球環球影城消費最高10%現金回饋,針對國內消費不限通路一律1.234%的高現金回饋,一般海外消費的回饋比例,則為2.234%;「分期卡」則是單筆消費滿3,000元自動分期零利率,最長可達12期,且同時能再獲國內消費0.6%及海外消費1.5%的現金回饋。且均不限制消費通路,是目前市場上現金回饋比例最高的自動分期卡。

上海銀近年來在信用卡業務上不斷創新,先前推出鎖定日韓市場3%回饋的「簡單卡」,造成信用卡市場吹起一股「日韓風」。此次與環球影業攜手,找來「小小兵」助陣,上海銀預期,將可吸引年輕族群,甚至家長都會申辦,預估今年底前就可達到5萬卡的目標,明年第一季上看10萬卡,再加上明年小小兵新電影將上映,預期將可衝出20萬張的發卡規模。

金融股王力求年輕化,上海銀信用卡業務,找小小兵助陣(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