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時首季EPS 1.16元創單季新高 7月營收將跳增

2019/05/15 18:39

美時副董林群(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抗癌暨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今天公佈第一季財報,受到首季產品組合較差、以及高毛利的品項--戒毒舌下含片美國上市僅有3週影響,首季毛利率僅49.4%,為連續2個季度下滑,不過美時副董林群表示,Q2末戒毒舌下含片銷售恢復正常,加上產品組合改善,有助於毛利率提升,7月營收更有機會大幅增加。

美時表示,首季亞太區直營業務(含韓國子公司)營收佔比為64.8%、台灣本地業務8.6%、外銷業務26.6%,因受惠外銷貢獻提升之營業槓桿效益,營益率20.4%,營業利益年增5.5倍;稅後淨利達2.87億元,年增10.5倍,每股稅後盈餘年增15.6倍,達1.16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美時指出,韓國子公司首季產品組合較差,但全球市場的高價值品項包括Buprenorphine/Naloxone舌下含片、Lenalidomide等陸續上市支撐了毛利表現,儘管當季折舊與攤銷費用因固定資產及其他資產餘額增加,而較去年同期與前一季增長超過4成,其他費用的控管與投資回報提升仍對首季本業表現大有助益。

美時表示,第2季將集中火力拚外銷,在美國上市的戒毒舌下含片,因更換行銷方式,第2季末上市,銷售才能恢復正常水準,樂觀預估7月營收有機會恢復至2月時的10億元高檔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