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境外資金匯回台專法草案 工商界:資金回台對經濟動能有貢獻

2019/05/15 16:55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許勝雄。(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草案,擬降低境外資金匯回台灣的稅率。工商界多認為該法案若通過,促進境外資金回台灣,將對台灣經濟動能有貢獻。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許勝雄認為,朝較低的稅負環境發展,讓資金回流到台灣,對台灣經濟、產業和社會將有動能和貢獻,這才是正途,政府應該把餅做大,而不是只是站在稅收多少角度,以較為狹隘的立場去看整個戰略布局,為了讓台灣永續發展,政府和立委要想想,要用哪些助力去幫助台灣產生更大能量和獲利,這才是重要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以境外資金匯回台專法來說,政府有在努力,應該要給予鼓勵;不過如果台商要讓資金回台,其實也可以另外成立一個外資公司再回台,也可以避免稅的問題。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