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毫不手軟!外資連續6天砍台股557億元

2019/05/15 16:51

儘管台股今天止跌反彈,但外資仍殺紅眼,今日仍高掛賣單,且連續6個交易日賣出台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美股反彈激勵,台股大盤今日上漲41.46點,收在10560.71點,不過,外資卻依然仍站在賣方,今天大舉賣超台股135.24億元,這也是連續第6個交易日淨賣超台股,累計賣超金額為557.36億元 ;外資券商主管表示,美中貿易戰紛擾未止前,外資還會有賣壓動作,以因應國際股市波動。

 儘管,台股大盤已經止跌,但外資法人卻馬不停蹄高掛賣單,恐成為股市反彈回穩一大變數!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從5月8日至15日,已經連6個交易日淨賣超台股,顯示外資似乎仍保守看待台股。

 外資持續在市場減碼,是否又把台股當成「提款機」? 這對台股是否是一項嚴重警訊?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官員回應,相較於其它亞股,近日台股表現尚屬穩定,至於外資方面,雖然連續6天減碼台股,但之前外資已經淨匯入資金到台灣,也在市場買進台股,也就是說,「資金有進、就有出」,不可能要求外資只買超、不准賣股。

 證期局官員強調,外資來自不同地區,也有不同屬性,一旦國際股市動盪或不確定性,這時候,除了外資基金操盤人自己會主動賣股、落袋為安,另一方面,其客戶也會有贖回基金動作,讓外資券商被動有賣股壓力。

 

 不過,根據統計,外資在4月單月淨匯入約新台幣1160億元(37.56億美元 ),今年1到4月則累積淨匯入約台幣3668(118.7億美元),也就是說,外資匯入資金部位,仍遠大於外資在市場賣出台股,其口袋還是很深。

 法人認為,若未來美中貿易戰再起波瀾或其它國際情勢利空,外資就會有賣股變現的壓力,屆時,賣超力道與金額會比現在還要高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