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會議在即 月報:若不增產 油市供應恐短缺

2019/05/15 16:32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正為未來增產作準備,在月報中提高今年石油需求預估,指若不增產,恐導致油市供應短缺。(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14日公布月報,指OPEC若不增產,市場恐出現供應短缺;美國頁岩油商等競爭對手供應成長減緩,今年全球對OPEC石油需求將高於先前預期。

OPEC月報上調今年對其石油需求的預估,OPEC國家平均每日需提供3058萬桶的供應量,才能使油市供需平衡,較上月增加每日28萬桶,部分原因是非OPEC國家的供應預期降低。

這意味著,如果OPEC繼續維持4月略高於每日3000萬桶的產量,且其他因素保持不變,今年石油供應缺口將超過每日50萬桶,高於上月報告暗示的供應短缺水準。

OPEC在月報中表示,其4月石油產量下降;油價雖觸及每桶75美元上方的今年高點,在美國總統川普敦促OPEC採取行動壓低油價下,主要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仍繼續減產。

OPEC和其他大油國將於下月舉行會議,審議是否在6月到期後延長目前大油國的減產協議。OPEC、俄羅斯和其他非成員產油國今年元旦起連續6個月減產每日120萬桶。這些產油國將於6月25日至26日舉行會議,決定是否延長該協定。

遭美國制裁的OPEC成員國伊朗和委內瑞拉的石油供應減少,使OPEC主導的減產協議衝擊加劇。

OPEC表示,由於預期全球經濟成長轉弱,供應增加量可能會比去年減緩;高成本物流對美國頁岩油生產造成的限制不斷增加。

總體來看,4月伊朗的石油供應降幅最大,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進一步自願減產,幫助抵消了奈及利亞、伊拉克和利比亞的增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