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任郭文貴「法治基金」主席 班農不領薪資只為「滅共」

2019/05/15 17:47

美媒《Yahoo》14日以大篇幅報導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與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右)的關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與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經常在網路上共同直播爆料,引起大眾關注。有美國媒體14日以大篇幅報導描述斑農與郭文貴的關係,並回顧郭文貴近年來在美國所遭遇的事件。報導指出,2人有「推翻中共政權」的共同目標,而擔任郭文貴所設「法治基金」主席的班農,並沒有從該基金獲取任何報酬。

美媒《Yahoo》報導,身為川普私人度假村「馬拉阿哥俱樂部」成員的郭文貴於2015年逃亡至美國,目前仍在尋求政治庇護。郭文貴在忙著躲避他所宣稱的中國國安部暗殺行動和試圖將他送回亞洲的舉措時,還經營著社群網站「郭媒體」,發佈一些指控中共高層腐敗的爭議性影片。報導引述《紐約時報》評論指出,郭文貴揭露了中國統治菁英階層驚人的腐敗網路,前提是「如果他說的是實話」。

2017年4月,郭文貴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遭到斷播,報導稱,這似乎是因為《美國之音》高層對郭文貴擬針對當時的中共中紀委書記「反腐沙皇」王岐山提出涉嫌不法行為的「核彈級」指控感到擔憂。郭文貴當時表示,來自中國政府的壓力導致《美國之音》停播他的專訪,但《美國之音》予以否認。

報導指出,到了2017年10月,當郭文貴預定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講時,該智庫官網遭遇來自中國上海的網路攻擊,隨後他的演講被取消。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哈德遜研究所所長溫斯坦(Ken Weinstein)當時表示,北京確實「試圖勸阻」該智庫舉辦此演講,但取消該演講與中國壓力無關,而是因為計劃不周。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還提及,在澳門擁有賭場的美國著名賭場大亨永利(Steve Wynn),曾替中國政府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請求,希望美國能逮捕郭文貴,並將其引渡回中國;《華盛頓時報》則報導,時任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曾威脅美國政府,若實行把郭文貴引渡回中國的計劃,他將辭職。

提及班農與郭文貴的關係,報導指出,班農離開白宮後,於2017年10月和郭文貴首次見面;去年11月,2人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佈由郭文貴注資1億美元成立「法治基金」,並由班農擔任該基金主席,以支持對中共腐敗行為的調查,協助受中共迫害者,當時班農表示,起碼有數百名最優秀的中國人被失蹤、被監禁、被離奇死亡或資產被中國當局沒收,而這一切都將結束。

報導稱,郭文貴深信,中國政府正試圖從他居住的曼哈頓頂級公寓中謀殺或綁架他,他希望曝光中共高層的不法行為,以讓中共政權垮台。與郭文貴有共同「滅共」目標的班農透露,自己沒有從郭文貴的「法治基金」獲得任何薪資或其他報酬。

報導提及,2人都認為,要實現中共垮台,就要直接向中國人民傳遞資訊。班農表示,他很欽佩中國人民的吃苦耐勞、勤奮、正派、家庭至上,但中國人民正在被中共政權奴役,他指出,中共擁有9000萬黨員,但只佔中國人口的一小部份,「中國14億人口中,有13億人口不是共產主義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