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指中國下個目標:對更多美國進口能源加稅

2019/05/15 16:36

《環球時報》評論文章指出,貿易戰升級為中國提供了一個機會,可透過關稅來管制來自美國的進口能源。(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加劇,中國恐怕會對更多美國能源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週二發表的1篇商業評論文章中指出,貿易戰升級為中國提供了一個機會,可透過關稅來管制來自美國的進口能源。

中國週一宣布將上調從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LNG)的關稅。《環球時報》指出,如果華盛頓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中國將還以顏色,對更多美國進口的能源產品提高關稅將是合理的;貿易戰若持續下去,很可能使中國政府重新考慮其能源安全,並減少對美國能源的依賴。

文章指出,由於貿易戰的疑慮和華盛頓的政治不確定性,在能源交易方面,美國現在可能是中國的「最後1個選項」,能源消費的增加使中國必須增加進口以維持供需平衡,「但中國是否必須從美國進口,答案是否定的」。

該報強調,隨著中國對外國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性增加,必須努力確保能源有多種進口來源,過度依賴美國能源將非常危險,不能讓美國控制中國經濟的命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