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回台未禁止移轉廠房 財長:須按投資計畫執行

2019/05/15 11:50

財政部長蘇建榮(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台商資金移轉回台後,草案雖規定不能投資不動產,只能興建廠房、辦公處所,但卻沒規定辦公處所移轉的期間,恐有炒房問題。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強調,除有房地合一課稅,且資金回台投資須提投資計畫,不是隨便就可移轉辦公處所。

黃國昌質疑,大量資金回台,若廠商蓋好廠房和辦公處所,但蓋好了沒有禁止移轉期間,廠商可能會等房價好了就賣掉,且資金綁在專戶5年就解禁,恐造成房價攀高等問題。

蘇建榮回應,除房地合一課稅外,資金回台進行實質投資,要向經濟部提出投資計畫,廠房和辦公處所要符合投資計畫,要經過經濟部審核通過,按照計畫去執行,完成實質投資後才能退稅。

蘇強調,廠商要按照投資計畫進行投資,辦公處所一定要列到投資計畫,真正作為辦公營業用,而不是像一般買賣辦公大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