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刻達成加薪協議 南韓公車司機取消全國大罷工

2019/05/15 11:00

南韓各地公車司機打算在今日進行大罷工,不過在最後一刻,陸續與資方達成協議,免去了罷工風波。圖為首爾一處公車停車場。(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抗議週工時縮短恐使薪資縮水等議題,南韓各地公車司機打算在今日進行大罷工,但最新消息指出,首爾、釜山等許多大城市的工會已在今天早上陸續與資方達成協議,免去了罷工風波。

《韓聯社》報導,南韓全國約200間公車公司和勞工在今天早晨進行馬拉松式的談判,主因是南韓7月將對巴士業者實施強制的週工時52小時,但司機們認為,週工時從目前的每週最長68小時變成52小時後,加班費也會變少,月收恐減少百萬韓圓(約2.8萬元新台幣),因此要求加薪。

在首爾市部分,首爾的公車公司在開始罷工的90分鐘前,與勞方達成共識,雙方同意漲薪3.6%、2021年前分階段延後退休年齡至63歲、子女學費補貼等福利延長5年等條件。

釜山達成漲薪3.9%協議,京畿道因當地政府宣佈調高公車票價,勞資雙方把談判時間延至29日,勞方也暫緩罷工,蔚山市勞資雙方則在今天早上8點多達成協議,當地5家公司將在中午前陸續恢復營運。

大邱、仁川、光州和其他幾個地區的勞資雙方,也陸續達成加薪和其他工作條件的協議,陸續取消了罷工。

南韓全國各地的公車工會在上週揚言15日發動總罷工後,南韓中央政府建議各地方政府積極協調,或是額外補貼、調高票價,以減少週工時縮短至52小時所帶來的衝擊;公車公司則要求政府允許其調漲票價或是給予其他補貼支持,否則無法負荷漲薪後提高的人力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