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打贏貿易戰 川普:降息就贏了!

2019/05/15 09:32

川普認為中國可能降息,而如果聯準會跟進降息,美國就可以贏得貿易戰。(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近日在推特上連發對貿易戰的看法,稍早他又再推特上預測,中國為了降低貿易戰損害,下一步可能會降息,同時也再度對聯準會喊話,認為如果中國降息,美國也應該跟進,如此就可以直接宣告美國貿易戰獲勝。

川普稍早在推特上寫道:「中國將會把他們的資金導入系統中,並且有可能會降息,如此來維持他們的商業,但是他們仍然會輸,如果聯準會跟進的話,「遊戲就結束了,我們贏了!」所以無論如何,中國都想要達成協議!」

川普一向不喜歡高利率,不斷放話施壓,要聯準會放寬貨幣政策,本次又藉貿易戰試圖影響聯準會政策,持續踩入灰色地帶,干擾聯準會獨立於政治外運作的特性。

不過對於川普施壓,聯準會也不斷表態政策都是依據經濟數據而決議,明尼亞波里斯的聯準會總裁Neel Kashkari日前才告訴《CNBC》,他認為目前貨幣政策對應經濟現況而言,是正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