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國也準備報復 美國6月恐受關稅夾擊

2019/05/15 12:01

墨國經濟部長馬奎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3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加徵鋼鋁稅,鄰國加拿大、墨西哥也紛紛以不同商品關稅回擊,即使3國去年11月完成簽署美墨加協議(USMCA),如何處理關稅爭端仍沒有共識。墨西哥經濟部長馬奎斯(Graciela Marquez)週二表示,該國已在準備新1輪的報復關稅,預計2至3週內可以完成。

馬奎斯昨會見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後,向記者透露將反擊關稅,但細節尚未完全決定,且需向墨西哥總統兼財政部長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報告,因此需要2至3週。

《路透》指出,自民主黨1月份接管美國眾議院以來,墨西哥更加針對民主黨來推動USMCA和關稅議題。1位不願具名的墨西哥官員表示,新的報復關稅徵收項目將更傾向民主黨控制的地區。

民主黨則回擊,除非墨西哥承諾推出更強力的勞工條款,否則他們不會批准USMCA。共和黨員、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Chuck Grassley上個月則說,鋼鋁稅取消前,USMCA不會通過。

佛里蘭表示,她週三將在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面。而中國商務部週一宣佈6月1日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關稅,若墨西哥確實在2至3週完成關稅規劃,美國恐在6月開始接連受到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