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投信董座:貿易戰難解成常態 對台股影響頂多一週

2019/05/14 17:20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大戰升溫,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今天表示,貿易戰無解將成常態,此次對台股的影響也會相對收斂,「頂多影響一週」,台股年線會有支撐,等利空消化,就會回到正常軌道上。

美中貿易戰近期上演報復關稅劇碼,亞股今天幾乎全倒,但台股表現相對有撐,力守10500點大關之上;劉坤錫表示,美中貿易戰談到最後有結果的機會很小,這部分從上週六至今雙方報復性反制就可得知。

劉坤錫說,去年8~9月貿易戰開打,當時台商都還在觀望,反應決定都和此次大不相同,今年九成台商都已經做了應變,部分也已經把產線拉回台灣,此次貿易利空對上市上櫃企業衝擊不如去年嚴重。

劉坤錫認為,美中貿易戰不管如何談都不會有結果,但因為已有準備,所以美中關稅互相提高對台股影響也有限,頂多影響一個禮拜,目前年線約在10400點至10500點,台股年線相對有撐,經過一個禮拜的時間消化,台股就會回到正常軌道。

劉坤錫也說,2~3週前就有預感美中貿易衝突可能升溫,上週新光已經把手上風險性部位降到五成以下,後續將視狀況再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