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空服員釀罷工 勞動部:依法依程序進行中

2019/05/14 17:11

勞動部強調,工會是依法、依程序進行罷工投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釀罷工,目前仍在進行工會罷工投票中,勞動部今天再強調,工會是依法、依程序進行罷工投票,在罷工投票期間或是拿到罷工權後進行罷工,勞資雙方的僱傭關係都依然存在。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勞資雙方僱傭關係續存,資方仍須為釀罷工或罷工中的勞方投保勞健保。倘若罷工確實發生,資方拋出的福利縮減等爭議,王厚偉表示,這仍需依照個案認定,福利仍要看勞資雙方當時是怎麼約定,是否涉及妨礙工會活動,得由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去認定。

過往有意見認為台灣工會籌組門檻設為30人太高,應當降低。王厚偉指出,各方意見對於這部分有極端不同看法,有人認為幾百人的事業單位,30人就可組成工會如何具備代表性;另也有人說,中小企業10多人,不到30人門檻難組織工會,渴望降低門檻,各方意見都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