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叫車龍頭出師不利!Uber週一股價再跌近11%

2019/05/14 15:44

Uber上市第2天,股價持續重挫近1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共享交通公司優步(Uber)上週五(10日)頂著「今年最大IPO」上市,首日大跌7.6%,到了週一(13日)Uber再次重挫,以每股37.1美元作收,跌幅高達10.86%,市值跌至697億美元。

據《彭博》報導,面對此一情勢,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致信員工,表示「情緒不會一夜而變,我預期未來幾個月市場將有一段較艱難的時期」,明確表示短期內Uber股票的頹勢不會有轉圜跡象。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阿魯尼安(Ygal Arounian)表示,Uber股價的大跌,反映了投資人對於叫車服務市場本身,還有Uber在經營食品貨物外送業務,以及推動自動駕駛能力的懷疑,當然最近美中貿易戰升級也佔了相當部份的原因。

不過阿魯尼安依然看好Uber,強調Uber的價值在「自我定位」,不是像一夜成名的童話故事書那樣,阿魯尼安將明年股價目標設定在65美元,並稱如果未來12至18個月Uber運作沒發生重大問題,市值將上看1000億美元以上。

目前全球2大叫車平台Uber及Lyft表現均不佳,3月29日上市的Lyft至上週五股價已一路下滑了29%,週一股價再跌7.3%,刷新了上市以來的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