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發生首例特斯拉自燃起火 安全性隱憂再現

2019/05/14 16:15

香港12日發生首例特斯拉電動車自燃起火事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4月,中國上海市發生1起特斯拉(Tesla)電動車自燃起火的事故,雖未造成人員傷亡,卻已引發該電動車安全性的新質疑。而近日停在香港某停車場的1輛特斯拉電動車也發生自燃起火事故,港媒報導,這是香港發生的首例特斯拉自燃起火事件。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1輛特斯拉Model S於12日停靠在新蒲崗廣場地庫停車場約半小時後,車輛電池突然冒煙起火,警方及消防接報趕往現場,約45分鐘後將火勢撲滅,期間現場曾傳出爆炸聲,所幸未波及其他車輛。這是香港發生的首例特斯拉自燃起火事件。

《彭博》報導,特斯拉駐北京的發言人表示,公司對此事不予立即置評。

上個月,中國上海市傳出特斯拉電動車自燃事故,1輛停在地下車庫的特斯拉電動車先是冒煙,然後燃燒起火;另外,特斯拉的競爭對手蔚來汽車稱,自家的1輛ES8電動汽車在西安維修時也發生起火事故。特斯拉和蔚來汽車表示他們正在調查這些事故。

這些事件在中國引發了對電動車安全性的擔憂。根據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數據,中國2018年發生了至少40起涉及新能源汽車的火災事故。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池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