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樣做得美關稅豁免!日機械大廠:計畫將生產線轉至台灣

2019/05/14 13:23

日本軸承大廠NTN於美國第一輪加稅時被准豁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開始,美國對中國祭出數次關稅懲罰,諸多在中國設廠的企業也紛紛提出關稅豁免申請,其中日本軸承大廠NTN於第一輪被准豁免,周刊指出,NTN當時稱計畫將生產線移至台灣,並稱會對美相關產業造成損害,因此讓美方點頭。

《日經》今年初報導,美國當時批准了將近1000項關稅豁免申請,其中包括造紙、傳送帶、空調設備等相關商品,其中日商日本精工、NTN等都獲得批准,關稅豁免期為一年,起始日期為2018年7月6日。

《商周》報導,NTN申請書內容寫著,計畫將生產線轉移到台灣,但要先通過大客戶Bosch認證,需時至少1年,此外NTN也說明若被加稅,將衝擊到美國相關產業,因此獲准。

報導指出,特斯拉也為廣達上海廠提出豁免申請,但因為電動車也是中國製造2025的重點項目,因此慘遭美方拒絕。宏碁同樣提出申請,但美方以「看起來不會對宏碁造成嚴重經濟損害」為由,拒絕宏碁的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