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億萬富翁人口去年大減 北美唯一增長

2019/05/14 10:11

研究機構統計,亞太地區去年的億萬富翁人口大幅減少。(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根據研究機構「Wealth-X」2019年億萬富翁人口普查數據,2018年全球億萬富翁約5.4%、財富總額減少7%,人數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再度下降,當中亞太地區無論是減少人數或是財富總額跌幅均是最多,和2017年的強勁表現形成鮮明對比。

《CNBC》報導,「Wealth-X」數據顯示,亞太地區減少109名億萬富翁、13%,財富總額也下降了2120億美元、約8%,這些跌幅主要來自中國、香港、印度和新加坡等4個國家或地區。

值得注意的是,北美洲是唯一增長的地區,億萬富翁人口增加3%。報告分析,主要受益於川普政府的稅制改革方案,還有聯準會升息。

雖然亞太地區的億萬富翁出現大幅衰退,但在全球前15名最多億萬富翁的國家地區中,仍佔了4個名額,分別是中國(2)、香港(7)、印度(8)、新加坡(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