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屋漏偏逢連夜雨!MSCI最新季度調整 3大指數同步調降台股權重

2019/05/14 09:17

屋漏偏逢連夜雨!MSCI最新季度調整、3大指數同步調降台股權重。(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屋漏偏逢連夜雨!MSCI季度調整結果今日出爐,台股在本次MSCI調整權重中,3大指數同步調降台股權重!

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台股權重由11.41%下調至10.90%,調降幅度為0.51%,「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2.93%下調至12.56%,調降幅度為0.37%,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1.35%下調至1.34%,調降幅度為0.01%。台股在這次MSCI調整3大指數皆調降權重,最新權重將在5月28日收盤生效。

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份股方面,沒有新增刪除成分股,指數成分股將維持在87檔,有11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台積電,其權重變化為0.2%,調升後權重為35.5%。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鴻海,權重為變化為-0.29%,調降後權重為5.96%。

元大摩台基金研究團隊分析,當前國際局勢聚焦於美中貿易進一步的風吹草動,目前雙方則處於一種「邊打邊談」的氛圍,進一步的轉圜點則視6月的G20會議中,川普是否會再向中國遞出橄欖枝而定。

而在國際資金部分,隨FED暫停升息再加上9月結束漸進式縮表並於10月再投資美債,顯示市場仍將逐步走向寬鬆,只要FED持續維持鴿派立場,則全球景氣動能可望延長,有利台股後市表現。

元大投信指出,惟台股短線日前挑戰2018高點未果,解套賣壓趁美中貿易戰破局之勢一起渲洩出來,但只要美中雙方仍有持續溝通意願,則台股後勢未必看淡,但短期市場震盪則在所難免,在指數未突破壓力及國際情勢明朗化前,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仍須謹慎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