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開盤重挫、股民皮皮剉 法人:短線保守因應

2019/05/14 09:19

台股開盤重挫、股民皮皮剉,投信經理人建議,短線保守因應、不宜搶短。(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為緩和,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提高對中國產品關稅,昨日大盤已下跌154點、跌破季線10558點,而昨晚美股也暴跌,台股開盤直直落,不少股民皮皮剉,大嘆「現在是要怎麼辦?」法人則表示,台股無法置身事外,短線宜保守因應,先觀望為宜,切勿搶短。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自上週川普揚言提高中國商品關稅後,全球股市均出現修正,台股亦不例外,接下來中美雙方恐將持續拉扯,儘管基本面良好,但波動將不可避免。短線上,建議先持續觀望,相對保守因應。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全球景氣維持低速成長步調,除了中美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外,因目前資金面對台股為正向影響,預料後續盤勢有機會持穩向上。

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葉貴榕表示,中美關係作為最重要的兩國關係,其貿易談判路徑的複雜化將加大短期市場的波動,但無論貿易協會談成與否,長期看中美圍繞貿易甚至兩國關係的改變不可逆轉,中美的博弈將是長期的問題,未來將逐步常態化,短期事件性反復對市場帶來的影響或逐漸降低。

元大高股息ETF研究團隊表示,雖受到川普臨時丟出對中國課稅震撼彈短暫影響,外資籌碼也出現鬆動,由於今年前4月台股漲多,消息面加上獲利了結壓力使得台股容易出現高檔震盪。不過觀察美中雙方都有展現繼續談的誠意,顯示情勢並非毫無轉圜餘地,靜待談判結果。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也表示,台股每逢第2季傳統淡季,市場普遍預期台股將會走向高檔震盪整理行情,近期台股受到美中貿易戰重燃利空干擾,原站上萬一關卡幾日後修正拉回整理。市場普遍預期美中可望於6月份達成協議,屆時台股可能利多出盡走入震盪整理行情,然而川普言論引起台股提前修正,朱冠華認為,台股提前修正反而有利後續上揚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