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延攬人才多高規格?假日有女秘書導遊

2019/05/14 08:35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曾被韓國三星挖角、工作兩年的人工智慧(AI)國際廠商耐能智慧(Kneron)董事長劉峻誠說,台灣人才外流嚴重,對比三星高規格延攬前瞻技術的人才,值得借鏡;他回憶,除了薪水高出一截外,當年他飛抵首爾機場時,三星派司機開著大禮車迎接,讓他受寵若驚,接著開到住處,一位女秘書已在門口迎接,假日還會派女秘書陪同出外休閒觀光。

 他指出,三星有個「海外先進人才計畫」,專門主動到海外挖角;他因在美國讀書曾獲多個獎項,吸引三星邀請他前往加入前瞻技術研發團隊,當時他主要參與3.5到4G技術研發。

 他回憶,當年他飛抵首爾機場時,三星派司機開禮車接機,新住處不但免費提供,並配備齊全的全新家電;三星不僅給他比一般員工高很多的薪水,假日還會派女秘書陪同出外觀光,非常禮遇從海外延攬的人才。

 劉峻誠在三星待了近兩年,碰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家人擔心南北韓戰火將起,希望他離開三星,劉峻誠因此回台灣在晨星半導體工作一段時間,後又到美國高通多媒體先進研發單位,受三星之前同事牽線,才促成創業的機會。

三星延攬人才多高規格?耐能智慧董事長劉峻誠回憶,假日會派女秘書陪同出外休閒觀光。(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