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加關稅聲明一出 歐股當場被打趴

2019/05/13 22:01

歐洲股市聽到中國報復的消息之後重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確定關稅報復美國,美中貿易戰升級更上層樓;在中國財政部發出提升關稅的聲明後,歐洲股市立刻重挫,美股3大指數開盤也全部走跌。

歐盟STOXX歐洲600指數(STOXX Europe 600)歐洲時間下午聞訊立刻下挫約1%,據《CNBC》報導,僅有石化天然氣產業得以免於跌勢,而歐洲工業的重心,汽車產業打擊最大,跌幅達到2.6%。

STOXX Europe 600指數至歐洲時間今日下午3點半前的股價走勢圖。(截圖自STOXX網站)

若從企業細分,天然氣供應商德國「意昂集團」(E.ON)及英國「森特理克」(Centrica)均呈漲勢,不過丹麥醫療器材商Ambu卻一度猛跌11%,成為跌幅最大的企業;報導指出,目前醫療器材商處於疲軟期。醫療類股漲跌週期較為明顯。

股價嚴重下挫的企業還有德國重工業公司「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及法國零售巨頭「佳喜樂」(Casino Guichard)等。

於台灣時間晚上9點半開市的美股,3大指數也全部開盤走跌: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下跌457.28點,或1.76%,暫報25485.0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50.23點,或1.74%,暫報2831.1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74.13點,或2.20%,暫報7742.81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