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車市連跌10個月 4月銷售量大跌逾14%

2019/05/13 15:50

中國車市寒冬,包含4月份在內,銷量已經連續10個月下滑。(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遇到寒冬,統計4月份車款銷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大跌14.6%,而4月份銷量下滑,也讓中國車市銷量連續10個月下滑。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4月份車款銷售量為198萬輛,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減14.6%,已經是連續第10個月銷售量下滑。如果單看3月、2月的銷售量,兩個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滑了5.2%、14%。

中國車市於2018年面臨寒冬,該年度全年銷量較前1年減少6%,是28年以來首度年銷量衰退。儘管中國政府祭出減稅、車商祭出降價等刺激消費措施,但在貿易戰、GDP成長放緩的背景下,仍然無法挽救車市寒冬。

不過在整體車款銷售量下滑的情況下,新能源車款的銷售量倒是逆勢增長。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4月份新能源車款共售出97000輛,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8.1%,而去年整年度的銷量則是大漲62%。

《路透》指出,中國政府一直支持車商製造新能源車款,並設立「積分」、「配額」制度,規定車廠必須達到規定產量的新能源車,才可以銷售一般車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