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市場吃緊 南韓失業大學生開始赴海外工作

2019/05/13 15:40

南韓就業市場吃緊,即使大學應屆畢業生也很難找到工作,一些畢業生開始透過南韓政府資助的計畫赴海外工作。(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就業市場吃緊,大學應屆畢業生很難找到工作,一些畢業生開始透過南韓政府資助的計畫赴海外工作;數據顯示,去年南韓到海外工作的青年較2013年多出3倍,其中有1/3的人到日本,1/4的人到美國工作。

路透報導,1名擁有頂尖大學工程學位、學校設計獎項和近乎滿分英語測驗成績的27歲南韓青年趙敏慶(Cho Min-kyong,音譯)表示,他在2016年寄出10份求職履歷,其中包括現代汽車,最後全部被拒絕。

最後在6個月後,在由南韓政府主辦的跨國求職博覽會中,獲得日產汽車及另外2家日本企業的工作機會。趙敏慶指出,有太多求職者在南韓找不到工作,但在南韓以外,還有許多工作機會,他現在在日產擔任工程師。

南韓大學生失業率增加,面對愈來愈吃緊的就業市場,許多人選擇政府的海外就業計畫;包括「南韓移動計畫」(K-Move program)在內,政府支持的計畫媒介南韓年輕人在70個國家取得合適的工作。報導指出,去年共有5783名南韓大學畢業生赴海外就業,較2013年增加3倍,其中約有1/3是前往日本、1/4前往美國。

亞洲開發銀行研究所副所長金哲洙(Kim Chul-ju,音譯)表示,對南韓政府而言,人才外流不是最立即需要擔心的事,更迫切的是,要防止南韓青年陷入貧困,即使要把青年推向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