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美國沒有1家大公司支持川普「降息」

2019/05/13 12:24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降息能讓美國經濟一飛沖天,因此近來對聯準會(Fed)頻頻施壓要求提降利率。不過1份調查顯示,沒有1家美國大企業同意川普的降息觀點,它們認為當前的利率水準是合適的。

《CNBC》針對美國和全球一些大公司的首席財務長做調查,詢問其是否同意川普主張有調降利率的必要性。調查結果發現,美國沒有1家大公公司首席財務長支持川普的「降息說」,都認為美國當前利率水準是合適的。

而受訪的全球大企業首席財務長中,有69%認為美國當前利率是合適的、24%認為當前利率「太低」,僅有4%支持川普,認為當前利率「太高」。

另外,《CNBC》也調查這些企業首席財務長對於美聯準會在今年對利率採取的行動預測,有69%比例的首席財務長認為,聯準會在今年不會對利率採取行動;有22%預測聯準會仍將會繼續加息;僅有2%認為聯準會在今年底前會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