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卿籲重新考慮華為問題 英政界這樣回應

2019/05/13 10:19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星期訪英時警告,華為構成安全上的威脅,但英國政界的回應小心謹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媒體日前披露,英國首相梅伊在上月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中,主張華為可有限度參與英國的5G網絡建設,令美國相當錯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8日訪英時呼籲,英國應重新考慮有限度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的初步決定,但外媒分析,英國政界隨後小心謹慎的回應,可能會讓美方不太滿意。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週訪英時呼籲英國重新考慮對華為的決定,但英國政界人士似乎有不同的看法。如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上週接受1家中國媒體採訪時就說:「華為作出了十分積極的回應,並確認願意並能夠處理那些關切,確保那些安全瑕疵未來得到糾正,我們因此十分滿意」。

英國前外交大臣、議會情報委員會主席芮夫金(Malcolm Rifkind)認為,美英存在分歧很正常,因為華為已高度參與英國的4G網絡建設,而且英國已有情報團隊對華為展開監督。

但英國的1名前高級反間諜官員認為,美國情報界對中英關係的發展越來越感到擔憂,中國不會把商業、政治和間諜活動區分開來,「英國對此警惕性不夠,部份原因是他們急切與北京達成1項脫歐之後的主要貿易協定。」

報導還指出,英國是中國在歐洲的最大直接投資國,美國情報界擔憂英國未對涉及中國企業的商業或基礎建設協議進行徹底審查。

至於華為問題未來會如何發展,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高級官員魯萊(Norman Roule)則表示,美英情報界將會針對此問題進行數星期討論,他認為,2國情報界對華為議題不會存在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