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戰贏得漂亮!高通執行長大賺1億股票獎勵

2019/05/11 14:06

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和蘋果的專利戰4月中達成世紀和解後,據高通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透露,高通從中拿到起碼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92.8億元)的鉅額和解金。而高通週五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中顯示,公司高層也因此賺了一筆,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股票獎勵高達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833萬元)。

據該文件,高通發給莫倫科夫40794股高通股票,依週五收盤價85.84美元計算,價值約350萬美元;其他高層獎勵還有總裁Cristiano Amon的24930股、技術長James Thompson的19264股、法務長Donald Rosenberg的14165股、代理財務長David Wise的2958股。

《路透》指出,此舉可以看出高通非常重視專利戰和解,且和解內容是對高通有利的。該公司薪酬委員會表示,這些獎勵都是基於「和解預計可帶來長期股東價值」,高通本月初還透露將提高一般員工的獎金。

和解的具體細節依然保密,目前外界僅得知蘋果支付45億美元和解金、簽署6至8年的全球專利許可協議、晶片採購協議。自宣佈和解以來,高通股價已上漲逾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