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美正式加稅後 傳中國指示國家隊進場護盤

2019/05/10 16:39

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國家隊在週五下午入市,維護股市穩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宣布加徵對中國關稅後,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國家隊在週五下午入市,維護股市穩定;知情人士指出,中國股市週五下午開盤出現的V型反彈,一定程度上是國家隊入市操作的結果。

美國如期在週五將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關稅由10%調高至25%,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上證指數週五收在2939點,上漲88點或3.1%,深證成指收報9235點,上漲358點或4.03%。

上證指數在週五早盤一度上漲2.6%,中午宣布正式加稅後,下午開盤直線跳水,但隨後出現V型反彈,消息來源向彭博表示,中國指示政府相關資金(即國家隊)在下午進場護盤,可以解釋為什麼會出現V型反轉。

川普上週突然發推特宣佈加稅,造成中國股市「千股跌停」,當時也傳出中國已經指示股市國家隊資金,隨時準備入市維穩;根據香港媒體,中國政府多年來都有干預股市,特別是在股市下挫時,會指示國家隊進場護盤,而過去在國家隊入市時,由於資金龐大,部份股價會呈現「V」型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