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日本憂受波及 盼美中停止關稅鬥爭

2019/05/10 15:51

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日本擔憂受到波及,官員們紛紛呼籲兩國停止關稅鬥爭,以協商取代摩擦。(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日(5月10日)中午12點01分正式提升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商品的關稅,中國隨後宣佈將會反擊,貿易戰情勢再度升溫,這也讓日本擔憂受波及,期盼美中兩國停止關稅鬥爭,以協商解決問題。

日本《共同網》報導,由於日本有廠商在中國建立供應鏈,讓官方擔心關稅打擊日本廠商。報導引述了日本官員對於本輪貿易戰的看法,副總理麻生太郎表示,美國、中國互相報復、摩擦無益於任何一方,希望兩國停止關稅鬥爭,應該用協商來解決問題。

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也發表看法。世耕弘成擔憂貿易戰衝擊日本在中國的廠商,但對於具體的打擊效應,世耕弘成則表示:「現階段還難以一概而論。」茂木敏充則表示,日本應該密切注意貿易戰給全球經濟、股市帶來的衝擊,並應做好準備,確保日本經濟不會受到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