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大戰》美懲罰性關稅降臨 中國央行委員:衝擊可控

2019/05/10 12:19

中國央行委員認為,關稅戰升級的衝擊在「可控範圍」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即將生效,規模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稅率將由10%提高至25%,恐再帶來下一波經濟衝擊。但有中國央行委員認為,中國經濟和金融市場抵禦外部衝擊的韌性增強,對GDP成長率影響約下降0.3個百分點,可以控制衝擊。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馬駿昨日晚間接受中國《金融時報》訪問,他表示美國加徵關稅後,中國也會有相應反擊,但這些影響會小於去年的衝擊力道。據人行估算,在關稅戰升級後,影響中國GDP成長率約下降0.3個百分點,但在「可控範圍」內。

馬駿也表示,去年中國股市悽慘,部份原因是當時市場無法判斷貿易戰對經濟的真實影響,容易出現過度反應。「不過當局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民營企業政策,如稅改、融資等等,目前宏觀經濟、政策環境應會幫助市場提升抵禦外部衝擊的韌性。」

馬駿補充,中國貨幣政策仍有充足的應對空間,央行貨幣政策工具箱也非常豐富,會根據經濟形勢變化及時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