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跳電事故率大降13% 台電:台商回流供電信心增

2019/05/10 09:46

台電去年高壓跳電事故率大降13%,替台商回流供電打強心針。(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去年5月起跳電頻頻,讓民眾熱出火氣,在經濟部要求下,台電執行「配電系統強韌計畫」,去年訂出高壓停電事故需降低600件、減少9%目標,據台電統計,2018全年高壓停電事故較前一年大降13%,超越經濟部目標,也替台商回流用電注入一劑強心針。

去年因大規模的跳電事件不少,造成上萬用戶受影響,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台電去年8月起投入162.5億元經費,執行「配電系統強韌計畫」,包括汰換線路設備,並導入變壓器負載監測、故障顯示器等新科技等。

去年經濟部訂出目標讓高壓停電事故降低9%、減少600件。根據台電統計,去年高壓跳電事故5675件比前年的6532大降件857件、降低13%,一舉超越經濟部訂定的9%目標值。

美中貿易戰開打已久,台商回台躲戰火趨勢明朗,經濟部預期至年底可引導5000億元投資量能回流台灣,不過用電穩定最被企業關切,台電認為,跳電事故的改善成績,可增強台商對用電穩定的信心。

不過,台電主管表示,去年達成的成績相當不錯,但夏季尚未到來,且電力系統設備多,如高壓系統一有問題,影響戶數、層面都較為廣泛,直呼今年壓力也不小。

台電表示,今年目標訂定在「供電可靠度」的每年每戶停電時間必須在降低0.1分,配電系統去年達到16.34分,今年目標值為16.24分,根據台電資料顯示,2016年起全系統的每年每戶停電時間為16.274分、16.898分呈現上升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