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年發購綠電量達34億度 可釋出量待市場明朗

2019/05/09 21:16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要求台電研議,釋出已簽購售電(PPA)合約的綠電,台電與能源局、工業局等單位今晚間召集相關會議。台電表示,會議結論僅確定由「雙方合意」處理,目前盤點出,台電一年約有34億度綠電,但究竟能釋出多少綠電,台電認為,有待市場需求明朗化才能釐清。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通過後,要求用電大戶需使用一定比例綠電,而業者未來也不必躉售台電,可在躉購與直轉供之間「自由切換」,藉此促使綠電蓬勃發展。不過,有業者反映,已和台電簽PPA無法跳脫台電系統,出現「想賣無法賣,想買買不到」的情況。

台電與能源局、工業局連兩周召開會議,確定台電要修正PPA,讓業者可以在躉購、直轉供之間切換自如無障礙,至於已和台電簽PPA者,今會議拍板由「雙方合意」處理。

官員指出,目前廠商需求量仍難以盤點,但預估初期的需求量不會太多,台電應足以供應。台電則表示,已盤點出目前系統內擁有的太陽能、風力等綠電一年的發購電量約34億度,若業者要離開台電系統,採取「雙方合意」處理,而出走的代價,因躉售價格不同,後續要詳細研擬。

至於台電關切的「公用售電業電力排碳係數」,因出走的綠電不能算在台電的減碳內,能源局後續將訂出相關配套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