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 廣越直接間接都受惠

2019/05/09 17:27

廣越(4438)總經理吳朝筆。(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羽絨服製造商廣越(4438)今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吳朝筆指出,今年五大品牌客戶衝刺業績,對公司下單量皆呈現雙位數成長,廣越直接受益,中美貿戰烽火連天,公司更能間接獲得轉單。

美國10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規模商品加徵25%關稅,第二階段還沒有將紡織品納入,下一階段3200億美元規模就有包含紡織品了,屆時紡織廠會加速從中國撤離,但中國有些地區天天要穿羽絨服,廣越的中國內銷需求會加大,除了計畫中國擴充產能,且入股24%的星星服裝將完成交割,星星為安踏、FILA、迪卡儂等代工。

吳朝筆說公司獲得轉單,是因為4年前開始配合客戶要分散產地。全球經濟分三大塊,北美、亞洲、歐俄,各貢獻廣越營收三分之一,國際品牌客戶因中國勞工短缺、區域衝突,逐漸把在中國產能移往勞工成本低、忠誠度高、政經穩定的越南,越南的鞋子產能已是全球第一。廣越在越南有3座羽絨服廠、2座針織廠。現在越南土地價格暴漲,也思考在東協內另闢一處產能。

廣越第一季每股虧損0.52元,是淡季中虧損最少的一次,吳朝筆指出,現在訂單已經排到9月,第四季也沒問題,預期第二季、第三季公司營運能大幅提升,今年每季表現都會比去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