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方批「背棄承諾」中商務部:重信用守承諾從未改變

2019/05/09 17:01

中國商務部重申將「不得不採取反制措施」,強調中方「重信用、守承諾」從未改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升溫,雖然雙方談判仍將在週四如期舉行,但美國仍準備在週五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對此,中國商務部重申將「不得不採取反制措施」,也強調中方「重信用、守承諾」從未改變。

高峰劉鶴副總理率團赴美參加美中美中第11輪談判。展望了中方負責任的態度,和推動磋商的誠意,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透過合作和協商的辦法,解決存在的問題。中方已經做好應對各種可能的準備。

有媒體問到,引發這次美方加徵關稅的上一輪談判的內容為何?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上1輪在北京舉行的談判,雙方就協議文本和諸多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保持密切溝通,對新1輪磋商,希望雙方能夠保持務實理性態度解決問題。

對於川普與美方官員公開表示中國違背承諾,打破雙方的協議。高峰強調,近期的各種消息,美方也貼了中國「背棄」、「倒退」等標籤、中方也「被承諾」很多,但高峰強調,中方「重信用、守承諾」從未改變,談判過程有不同觀點是正常的。

但不少媒體持續追問,中國將如何對美國進行反制?高峰重申昨日的聲明表示,對於美國提高關稅,中國將「不得不採取反制措施」,但對於具體作法,是否會對去年9月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徵的5%到10%,進一步提高稅率,或是加徵新的關稅。高峰只不斷重複表示「歡迎關注商務部網站」。

高峰也強調加徵關稅措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將對全球經濟產生影響,而美方威脅加徵關稅,按原計畫進行談判,已經展現最大誠意,中方有決心、有能力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