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預測 本週美中達成共識機率低

2019/05/09 15:41

日本野村集團預測,美中協商本週不太有機會達成共識。(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由於川普揚言要對中國提升關稅,使得本週協商受到矚目,但外界並不看好兩國在這次協商中,就可以達成共識。

日本野村集團對於本週美中貿易協商提出預測,美國和中國本週達成共識的機率為10%,而徹底破局的機率則為5%,該集團認為,最有可能的結果是兩國未達成共識,但同意未來繼續協商。

而在同意未來繼續協商下,野村認為美國有45%機率,會在5/10當天將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的商品關稅提升至25%,但也有40%的機會推遲關稅實施時間。

《富比士》報導指出,由於川普上次同意延長90天協商期限,讓他在對中國的貿易戰中,陷入了一種情況,即是「如果不用強硬手段脅迫中國,便會被認為是在放軟對中國的態度」;而中國方面如果要和川普達成協議,勢必要提出非常吸引美國的條件。

報導也指出,美國第1季GDP成長3.2%,加上就業率不斷攀升,兩項數據都顯示關稅紛爭並未給美國經濟帶來大衝擊。部分分析師認為,如果美中協商破局,的確會打擊美國經濟,但打擊並不會太大,而這些「後盾」讓川普可以用更強硬的手段面對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