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在即 中國對歐美無縫鋼管維持徵收反傾銷稅

2019/05/09 15:14

中國商務部公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無縫鋼管維持徵收反傾銷稅。(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第11輪貿易談判在即,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調高關稅,中方則回應視情況將採取反制措施;中國商務部9日公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無縫鋼管維持徵收反傾銷稅。目前美國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為14.1%,歐盟適用的為13%至13.2%。

公告指出,中國相關產業於今年3月6日,申請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相關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複審調查,並繼續維持反傾銷措施。

中國商務部審查後認為,該申請符合立案條件,決定立案調查。根據《中國反傾銷條例》的規定,經複審確定終止徵收反傾銷稅,有可能導致傾銷和損害繼續或者再度發生,反傾銷稅的徵收期限可以適當延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