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沃爾瑪店長平均年薪逾5百萬 營運團隊75%基層做起

2019/05/09 16:56

據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最新數據,其美國店長平均收入達17.5萬美元(約新台幣542萬元),且其門市運營管理團隊,有75%的成員從時薪員工做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為解決卡車司機短缺,在今年初為卡車司機加薪,使司機平均年收入可達8.75 萬美元(約新台幣268萬元),而據沃爾瑪最新數據,其美國店長平均收入達17.5萬美元(約新台幣542萬元),且其門市運營管理團隊,有75%的成員從時薪員工做起。

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8日公布的「2019年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報告」(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 Report),做為全美最大雇主,美國沃爾瑪的店長平均年薪達17.5萬美元;沃爾瑪約100多萬員工的收入,超過美國最低時薪7.25美元,其全職員工平均時薪為14.26美元。

而沃爾瑪約75%的門市運營管理團隊,皆從時薪員工身分開始做起。

沃爾瑪也一直在努力解決其人工高流動率問題,該報告顯示,沃爾瑪的員工離職率已下降10%,至其5年來最低水平。

報告中的其他亮點,另包括:沃爾瑪的工資在過去3年增長超過50%,其最低起薪為11美元;美國沃爾瑪有55%的勞動力為女性、43%的管理層為女性;沃爾瑪預計至2025年使用50%的可再生能源,目前沃爾瑪有28%的電力需求來自可再生能源。

沃爾瑪總裁兼執行長Doug McMillon在報告中表示,該公司認為,「以為客戶、員工、股東和社會創造持久價值的方式經營業務非常重要」,並將透過工資和更好的教育機會、福利和培訓投資其員工。

在零售業薪資水準上,沃爾瑪則一直遭批評其工資不足以養活雇員,且沃爾瑪也持續受對手挑戰,如亞馬遜和好司多(Costco)皆已將其最低時薪提高至1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