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尷尬了!澳洲新版50元紙鈔竟有錯字

2019/05/09 14:22

澳洲央行(RBA)去年10月推出的新版50澳元紙鈔,被眼尖的民眾發現錯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央行(RBA)去年10月推出新版的50澳元紙鈔,直至近日,卻有民眾發現上面居然有錯字,將「責任」一詞的英文拼錯。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墨爾本1個廣播節目,在社群媒體發佈1張聽眾傳來的照片,照片顯示1張放大的50澳元鈔票,其中1句話為「it is a great responsibilty to be the only woman here」,裡面的單字錯誤拼成「responsibilty」,應該為「responsibility」。

報導指出,新版的50澳元紙鈔於去年2月公佈、10月正式發行。錯誤的「responsibilty」在鈔票上共出現了3次,對此,RBA發言人表示已注意到這項錯誤,將在下1次紙幣印刷中改正。

「responsibilty」應該為「responsibility」。(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